竊聽案再震英警界 第二名高官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9日訊】新聞集團的竊聽案,已經引發了英國警界震盪。18號繼倫敦大區員警署總長斯蒂芬森在壓力下辭職還不到24小時,他的助理約翰‧葉茨又因2009年調查《世界新聞報》醜聞失當辭職,成為第二位因竊聽案而辭職的高級警官。

倫敦警方因竊聽醜聞面臨媒體和公眾的指控,包括涉嫌收受新聞集團旗下報紙賄賂、被質疑對自2005年就浮出水面的竊聽事件沒有進行足夠的調查。繼倫敦都會區警署總長史蒂芬生爵士(Paul Stephenson)因壓力被迫辭職後,他的助理約翰‧葉茨(John Yates)也宣佈辭職。

葉茨在辭職申明中表示,已經向英國內政部,倫敦市長以及警署負責人提出辭呈,他本人為此感到非常遺憾。

倫敦警署總長助理 約翰‧葉茨:「在我當了30年的員警之後,我非常遺憾的做出這一決定,我希望對其他我服務過的警官和警長表示敬意。」

他是在都會區警察當局告訴他,他已被留職查看之後,決定辭職的。葉茨是在警方決定雇用《世界新聞報》前副總編輯華立斯(Neil Wallis)之前,對華立斯進行背景檢查的負責人,而華立斯上周因為電話入侵指控被警方逮捕。

葉茨還曾在2009年拒絕重啟對《世界新聞報》電話竊聽案的調查。不過,今年1月重啟的調查發現,英國警方持有還未經警探徹底檢視過的高達1萬1千頁的證據。

大倫敦市長詹森對葉茨和史蒂芬生爵士的辭職表示遺憾,但是認為他們都做了正確的決定。另一位局長助理克雷西達‧迪克(Cressida Dick)暫時接替葉茨成為警方反恐負責人。

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表示,對電話竊聽案的調查----威霆行動(Operation Weeting)以及對員警受賄案的調查----埃爾夫登行動(Operation Elveden)將繼續進行。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