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徵田寮洋農地?農民立院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9日訊】為了促進東北角觀光,內政部強制徵收田寮洋64公頃農地,每坪1千塊的價格徵收,卻要求農民買回需要以2 萬8千的價格,不只如此1千塊徵收的農地,政府卻以每坪15萬的價格賣給財團蓋飯店,今天(19日)農民選擇來到立法院抗議。

鄰近靈鳩山,旁邊還有小溪,東北角貢寮一帶的農民,看著自家土地照片不勝唏噓,因為這些地本來可以種些農產品自給自足,現在要被政府徵收,農民不知道以後要怎麼過日子。

農民:

「希望是來跟我們買地,不是徵收,用徵收的就是來搶的呀!這樣和共產黨有什麼差別呀!」

農民指控,政府要促進東北角觀光,原本要徵收688公頃土地,引發居民反彈縮小為102公頃,其中跟農民以每坪1千多塊,強制徵收64公頃農業用地,如果 農民要買回來,以建地每坪2萬8計算,剩下的土地,每坪15萬預標售給財團蓋飯店。

農民:

「講的那麼好聽說,庶民專案要來改善我們的生活,這種鴨霸政府要改朝換代了,要換人來做,不能在這樣鴨霸下去了。」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崔愫欣:

「我們質疑說他到底幫助了誰?其實當它把當地的景觀保護區跟農地,變更成旅館用地的時候,第一它已經加惠財團了,它說中間這個差額,所說建設地方的經費,其實可能真的有建設到地方嗎?」

政府和財團掛勾,無法實際幫助農民,而且危害自然生態,立委更說,把飯店蓋在核電廠附近,根本是錯誤的政策。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

「一旦發生災變,這些人都變災民,你到時候是不是要國賠,國賠是誰賠?還不是我們全民出錢。」

不管農民或是立委,要求徵收計畫暫停,而明後天內政部舉辦的公聽會,農民也會到場表達他們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