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辭職警察總監接受議會質詢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星期二(7月19日),因竊聽醜聞辭職的倫敦警察總監保羅斯蒂文森和副總監葉茨,在英國議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接受質詢。

此次公共聽證的目的是調查由竊聽醜聞暴露的媒體、政治家和警察之間關係存在的嚴重問題。斯蒂文森稱此次作證是他發表的最後一次職業聲明。

他在接受質詢時呼籲警方作出改變以便和媒體更好的合作。

當被問到他是否事先知道警署僱佣了新聞國際的僱員時,他說:“我只是知道我們有10名員工曾經為新聞國際工作過,有的當過記者,有的在新聞國際有其他工作經驗,除此之外,我不能在提供別的信息了。”

他還表示他沒有理由懷疑早些時候對《世界新聞報》竊聽的調查是不全面的。他否認向《衛報》施壓,干預該報對竊聽醜聞的報導。他還並否認在宣佈辭職的聲明中向首相卡梅倫施壓。

此前宣佈辭職的倫敦警署前副總監約翰•葉茨也在當天接受了委員會的質詢。

史蒂文森和葉茨是因默多克報紙竊聽醜聞下臺的兩名最資深的警官。他們雖先後辭職,但都否認自己有錯誤行為。

不過,葉茨在辭職時表示,他2009年所作的不再重啟竊聽案調查的決定是錯誤的。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