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會質詢 竊聽案震動政界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7月19號,媒體大亨默多克父子就竊聽醜聞出席英議會聽證會接受質詢。數以百萬計的電視觀眾收看質詢的現場直播,英國首相卡梅倫也提前回國參加辯論,此事件已經影響了英國民眾對於警方、媒體及政界領袖的信任。

默多克告訴議員們,今天是他這輩子最感卑微的一天。默多克兒子詹姆斯也表示,他對電話竊聽事件深深抱憾。

詹姆斯:“首先,我想對那些被電話竊聽的受害人,和他們的家人,表示深切的道歉。這是我,我父親和新聞集團每個員工的巨大遺憾,這些竊聽行為不符合我們公司在世界各地的標準。我們決心改正,確保這樣的事情不會再發生,這是我們公司渴望得到的目標。”

儘管深懷歉意,默多克否認他是對這場醜聞「鬧劇」承擔責任。他在英國議會聽證會上表示,自己是被矇蔽的,「顯然」有人對他撒了謊。

默多克還說,他沒有看到證據表明他手下的記者,竊聽了2001年9月11日紐約和華盛頓遭受恐怖主義襲擊的受害者的電話。

他表示不相信美國發生了這樣的事,也不認為美國聯邦調查局會找到有關的證據證明發生了這樣的事。

就在默多克在倫敦市中心的議會大樓內接受議員質詢的同時,反對默多克的示威者在議會大樓門外示威。也有示威者打出:“默多克,你是人渣”,“默多克:你是新聞罪犯”的抗議標牌。

英國首相卡梅倫把非洲四天的行程縮短一天半,以便參加週三的議會辯論。他會就電話竊聽案發表聲明並回答有關問題。

目前卡梅倫受到在野黨工黨和一些議會議員的強大壓力。他們質疑卡梅倫僱用涉竊聽醜聞的前《世界新聞報》主編庫爾森為公關主管的決定,並質疑他跟新聞國際執行官布魯克斯的密切關係。

新唐人記者徐小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