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新舊議員聚首 見證時光錦囊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即將搬遷的香港立法會星期一舉行惜別儀式,過百名現任和前任立法會議員聚集在立法會大樓話別。並一同見證14年前埋下的時光錦囊出土典禮,見到當年文物,許多議員都感觸良多,泛民議員遺憾仍未有普選,並希望早日平反六四。

由90多歲到30多歲,大批前任立法會議員及高官重返立法會,與現任議員聚首議事堂,多年不見,互相寒暄問候,氣氛熱鬧。來個大合照,見證26年的立會議事。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表示中共接管香港後改變很大,最遺憾的是政改方面步伐緩慢。

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相信市民也很失望。為甚麼呢?尤其是回歸之後,當香港人當家作主,自然市民有個期望,就是在這方面可以行快些。

惜別儀式的重頭戲是時光錦囊出土典禮,將十四年前由當時議員放在立法會停車場時間囊的50多件物品取出。已故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當年埋下,九七年立法局動議平反八九民運的會議記錄。何俊仁議員深信將來一定可以平反六四。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當年華叔的心願是他很希望當這個時間錦囊打開時,六四已經平反。但好不幸,他人不在,但六四仍然未平反,但我相信他在天之靈,他都會繼續囑咐我們要努力,要爭取平反八九民運,我相信將來六四一定會平反。

今次儀式過後,立法會大樓將搬到新的添馬艦大樓繼續立法會的工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