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揭黑記者王克勤再被打壓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中國著名的揭黑記者王克勤,他的調查團隊週一遭解散;王克勤本人還被限制不得接受任何採訪。非政府組織“記者無國界”,近日公開聲援王克勤,呼籲大陸當局讓媒體自由、讓記者自由。

《中國經濟時報》由王克勤領軍的調查報導部,18號上午被當局正式解散,王克勤則被噤聲等後處置。

王克勤:「我現在跟你說一下啊,根據《中國經濟時報》 社最新的規定,我們本報記者不得接受外界的任何訪問。」

著名的維權網友“屠夫”認為,王克勤的調查團隊被解散,是因為揭黑而遭報復。

網友“屠夫”:「我認為他是因為長期這樣的調查,然後把一些按他們講說把不陽光的東西給他報出來了,接受不了了,也算報復吧。」

《中國經濟時報》的調查報導部,以發表負面新聞調查報告著稱,該部門負責人王克勤被譽為”中國骨頭最硬的調查記者”,他曾發表股票市場黑箱作業、計程車行業壟斷黑幕、愛滋病真相及山西疫苗亂象調查,由於報導惹怒了官員和地方勢力,他本人及報社已多次遭到整肅。

“記者無國界”的中國問題專家本杰明,近日譴責中共當局對王克勤及媒體的打壓。

本杰明:「大家都知道王克勤他是一位先驅,所以如果他的調查部被關了,我們“無國界記者”呼籲中國政府讓記者、讓媒體報導所有、所有的事!如果沒有消息,他們沒有真正的自由!」

王克勤近日在微博上發表了一條刻在前納粹集中營入口的警世名言,寫道:當一個政權開始禁言的時候,若不加以阻止,它的下一步就要滅口。

新唐人記者蕭宇、特約記者唐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