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律師質詢證人 聆訊週三繼續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赖昌星在加拿大移民和难民委员会的羁押聆讯进入第二天,周二下午,轮到赖昌星的律师询问证人。之后,移民部律师进行了结案陈词。聆讯将在周三上午继续。下面来看本台记者的报道。

周二聆訊,主要是賴昌星的律師詢問移民部的專家證人,溫哥華警局調查有組織犯罪的資深警官費希爾。賴昌星的律師試圖從不同的角度尋找漏洞,但費希爾警官似乎應對從容。

應前一天聆訊會上律師的要求,加拿大邊境局將賴昌星帶到了現場。對于專家證人說賴昌星涉嫌非法經營賭場的證詞,律師拉爾森對其中關鍵綫人提供的消息表示懷疑。

賴昌星羈押聽證律師 拉爾森:“在我看來,那個綫人給警方提供的證據改了好幾次,一開始說他看到了賭博活動,後來變成正在籌建,再後來又說是別人告訴他的。我認爲這凸顯了傳聞證據是不可靠的。”

賴昌星的律師試圖證明這名綫人是個罪犯,不能相信。而費希爾警官則充滿信心。

溫哥華警局特別調查員費希爾警官:“我的綫人是可靠的,我按照警局正常的程序驗證過,我對給我們提供的信息很有信心。”

拉爾森律師還質疑,如果警方2009年已經得知賴昌星涉嫌非法設賭,爲什麽一直沒有采取行動。費希爾警官說這是皇家騎警的管轄範圍。

溫哥華警局特別調查員費希爾警官:“(皇家騎警)决定是否調查時使用的信息我幷不瞭解,所以我對他們是否展開調查作出評論是不恰當的。”

在聆訊會最後,移民部律師做出了結案陳詞,認爲賴昌星與黑幫聯繫密切,而且缺少誠信,違反了保釋條例,不能予以釋放。

賴昌星的律師將在周三的聆訊時做出結案陳詞,而他的風險評估上訴將在周四開庭審理。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