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比婭:中共軍隊鎮壓導致20人死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針對日前新疆和田市發生的警局遭襲事件,世界唯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星期二(7月19日)反駁當局的說法,指出軍方對手無寸鐵的維吾爾民眾發動鎮壓,開槍打死20人,並逮捕70人。

熱比婭表示,據他們從當地獲得的最新信息,大約100名維吾爾民眾在和田市聚集,「要求當局公布」在零九年7月5日政府「運動」中被捕的「家人的下落」。

熱比婭:「中共當局派出了全副武裝的軍隊和準軍事部隊,只是為了鎮壓那些集會的民眾,然後衝突就發生了。

此前,世唯會發言人迪裡夏提表示,(新唐人: 新疆進駐武警 北京否認開槍 官民兩版本:)是中共武裝人員首先開槍射殺示威者,才導致維吾爾示威民眾的強烈反抗。

針對中共官方星期二的報導定性這起事件為「恐怖攻擊」事件,熱比婭認為當局的說法歪曲事實。

熱比婭:「中共當局可能只是為了防止那些人舉行抗議,而動用軍隊鎮壓。」

熱比婭要求中共當局「停止這種對和平民眾的恐怖主義行為,尊重維吾爾人的文化和民族特點」,也呼籲西方國家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