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材進口要列管 民眾︰要認真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0日訊】衛生署從9月份起將對進口的中藥材實施邊境檢驗,不論衛生署的這個邊境管理,是否會對中藥材市場造成重大衝擊,一般民眾都對政府能夠確實幫民眾安全把關,持肯定態度。而國人一向愛吃中藥進補,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就要來告訴您,如何選擇安全的中藥材,才能真正吃出健康。

中藥商 邱義福︰「我們也是要憑著良心來經營。」

儘管中藥店老闆強調良心經營,不過因為台灣市面上的中藥材,有九成都是從中國進口,消費者好像真的會擔心。

民眾 林小姐︰「覺得藥材好像滿多真的是從大陸過來或是泰國越南那邊,我就會擔心衛生的問題跟假的問題,所以如果買到假的是比較擔心的啦,如果說政府可以真的好 好的、認真的把關的話,那我會對於覺得使用藥材上會比較安心一點。」

衛生署現在要對進口中藥材從嚴列管,民眾持肯定態度,不過也說,現在才做,會不會慢了點?

民眾 林小姐︰「當然要把關啊,十月份喔,因為他這樣有點慢半拍的(感覺),太慢了吧,他等到有進口問題發生才來把關,我覺得這樣不合格的東西都不知道吃了多少 進去了 。」

青草店老闆建議民眾,平常在挑選中藥材時,一定要注意新鮮、天然、顏色差一點沒有關係。

青草店老闆 李漢強︰「因為現在台灣的都是用烘乾的,成本比較貴一點,但是品質比較好,比較新鮮,不要要求那個顏色太鮮豔,天然的它會氧化的時後顏色會比較暗一點,像 那個紅棗,或是枸杞那個都是顏色很鮮豔的,就是要用色素下去的。」

中藥商 邱義福︰「(甘草)整條來的話我們這邊加工的品質會比較好。」

研究顯示,部分中藥材含有重金屬、農藥、黴菌等有害元素,提醒愛以中藥補身的民眾,要謹慎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