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競技 以城市文化 贏國際友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0日訊】「2011年台北城市杯跆拳道公開賽」,適逢建國百年,主辦單位計畫於8月16、17兩天,招待國外選手暢遊台北市、同賞台灣之美,讓更多人體會台北市的 城市文化。

「奮力出擊,精采一百」。因為是建國百年,現場有百位小朋友參與表演。別小看他們,正拳一擊,還挺有氣勢的。

國小女童:

「我以後想要變得跟楊淑君一樣厲害。」

國小男童:

「跆拳道可以保護別人、保護弟弟妹妹。」

台灣有很多人練跆拳道,這次睽違21年後,再舉辦這次的國際賽事,已經讓部分愛好跆拳人士等不及了。北市體育總會李新理事長說:慢慢來,先站穩腳步。

台北市體育總會跆拳道協會理事長 李新:

「21年沒辦了嘛,國際級的這種賽事,我們先恢復舉辦,那麼將來我們希望能夠再提高層級。」

主辦單位把眼光放在全民運動的推廣及行銷台北,用學習與尊重來看待戰場上的輸贏。

跆拳道協會理事長 許安進:

「體育就是走出去交朋友,結交國際友誼。」

台北市體育總會跆拳道協會理事長 李新:

「體育能改變人類的歷史,體育能團結人們的向心力,我們希望能夠透過這個體育的賽事、競賽,能夠團結民心、能夠提振國內的士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錫暉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