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村受災慘 民眾撤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0日訊】來關心南投信義鄉,因為遭到豪雨重創,新中橫公路多處坍方,神木村對外聯絡便道中斷,村內還有兩間商店遭土石流沖毀,將近兩百位居民出入受阻。餓了兩天有人一早趁雨勢趨緩,撿拾土石堆裡的罐頭果腹,更有重回住家善後的村民,看到家園全毀,不禁悲從中來。

豪雨重創南投神木村,暴漲的愛玉子溪把沖毀對外便道,大量土石還灌進路旁兩間鐵皮屋,神木商店裡頭,驚傳有兩人受困屋內。

因為斷電,鐵捲門無法開啟,家屬確定屋內人員平安後,拿工具撬開。

神木村民:

「(現在家變成這樣,你要怎麼辦)這可能…暫時要住別的地方了。」

失聯重逢,親人欣喜若狂,但屋子全毀,得趕緊收拾家當,另尋住處。從桃芝颱風過後,這已經是第四次面臨家園破碎,女屋主再也無力重建,不禁哽咽。

神木村民:

「每次下雨都會從床上跳起來啊!那就變成要習慣,命中注定可能叫我們不要住在這邊了吧!(怎麼說)不知道,老天爺就喜歡捉弄我們啊!」

有人決定撤離故鄉,但也有神木村民繼續死守家園,大雨過後,這位婦人冒險在溪床上,翻找食物。

神木村民:

「(妳撿到什麼東西)撿到麵…這個好像是番薯粉啦!」

還能吃的絕不浪費,習慣土石流的神木村民,對天災早就習以為常。

這位大叔一早就撿了一車廢鐵要去變賣換現。

神木村民:

「我就住在這邊,(下雨完)就盡量撿啊!」

不只神木村受災嚴重,這回大雨也造成信義鄉台21線公路8處坍方,經過公路局搶通,預計傍晚前就能恢復單線通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