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改分發 考生前進23志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0日訊】北北基改分發的考生,今天(20日)到錄取的學校報到了,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家住在新北市三芝區的一位王同學,因為他這次是由新北市的金山高中,改分發到台北市的育成高中,一次進步了23個志願。

松山高中教師:

「這樣就完成報到手續了。」

北北基改分發,昨天才放榜,考生今天就到學校去報到,拿著學校發給的資料袋,仔細觀看,怕比別人慢一步。

改分發學生 黃暐翔:

「剛剛有跟我講說,是有作業啊,還有一些通知。」

這次改分發,最特別的應該算是一位住在新北市三芝區的王聖中同學,考336分,本來是新北市金山高中申請入學的榜首,經過改分發,變成台北市育成高中,一次進步23個志願,節省了很多通車時間。

進步23志願考生家長 陳艷秋:

「因為他如果讀這邊,我直接開車載他來的時間,就省了半個小時。改分發是給我們一個機會,那我們也非常高興。」

2,942人申請改分發的考生,有九成考上理想的學校,內湖高中轉入122人,轉出65人,增加57名學生,是錄取變動最大的學校;南湖高中則少了11名學生,錄取的結果差這麼多,家長的心情也很複雜。

改分發到松山高中考生家長:

「因為她真的是高分低就,那本來如果照分發,她應該是上中山女中。」

改分發到松山高中考生家長:

「它沒有一個標準就對了,所以我們很難,那我們只是選擇就近的。」

另外全國二次基測的成績單,昨天也都已經寄出,師大心測中心表示,因為題目簡單,分數較高,同學有機會錄取進更好的學校,讓等待已久的考生感到欣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