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延燒 新聞集團在美澳面臨壓力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隨著竊聽醜聞的持續發展,默多克主宰的新聞集團在美國和澳大利亞也面臨著來自當局越來越大的質詢和調查壓力,請看報導。

根據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的報導,新聞集團旗下的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曾經試圖向一名美國警察購買911事件受害者的私人電話記錄。美國當局目前已經針對這項指稱展開調查。

代表911受害者家屬的紐約律師席格爾(Normal Siegel)表示:「我們感到憂慮的是,雖然目前還沒有任何證據,在美國或紐約我們也沒有針對任何人提出竊聽的控告,但顯然符合邏輯的想法是,既然這在英國發生了,會不會也在美國發生?」

新聞集團總裁默多克在星期二的聽證會上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不相信在美國也存在類似的不法行為。但默多克似乎正在失去他的信用。

美國賓州大學教授約翰•金伯利:「默多克現在正在為自己創造出的文化付出代價。其他的新聞組織都會全力追蹤這個新聞,不遺餘力的挖掘一切內幕。」

另一方面,隨著默多克父子在英國議會接受竊聽案醜聞的質詢,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澳洲本土的新聞集團有責任答復外界提出的各種質疑。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我相信在國外發生的竊聽事件及其引發的關注會使人們對新聞集團在澳洲本土提出許多質疑。新聞集團顯然有責任對此進行答復。」

吉拉德不願就默多克接受英國國會議員質詢一事置評,但表示澳洲民眾對此非常關切。

佔澳洲報紙總髮行量四分之三的新聞集團澳洲分支此前發表聲明,稱沒有類似竊聽的醜行。澳大利亞議會將在八月冬休過後決定是否需要對媒體法進行重審。

新唐人記者考特、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