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署開張 台灣民意期待高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訊】去年爆發法官集體收賄案引發社會強烈反彈,讓政府決心成立專門負責肅貪防弊的機關。當時研考會的民調顯示,有七成一的民眾支持這項決策,如今,廉政署正式掛牌,民眾對廉政署成立後的期待是甚麼?我們帶您來了解。

廉政署掛牌成立,,冠蓋雲集,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怎麼也在其中 。

臺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是行政院廉政委員會委員,而且我覺得廉政對企業非常重要 。」

企業主重視,一般民眾更關心。對廉政署的成立期許頗深。

民眾:「期待他能夠反貪腐,比較落實,讓我們的文官制度能夠更建全。」

民眾:「反貪喔,應該是還算有信心。希望它真的可以發揮功用。」

民眾:「當然是貪污有這個(廉政署)抓是比較好啊 。」

根據國際透明組織做的「貪腐印象指數調查」,亞太地區國家在2010年評比清廉國家排名。[圖卡]新加坡和紐西蘭並列第1、澳洲第8、香港第13、中華民國33、中國大陸第78。

行政院長吳敦義:「這是我們從事廉政工作的所有同仁肩膀上非常重也非常關鍵的任務。」

上至總統、五院院長就來了行政司法監察三院,還有直屬長官法務部長,通通到齊。民眾不免擔心,未來廉政署辦案,是否真的能做到不受干預?

民眾B:「層級可能真的是還要再提升吧,讓他有獨立自主的行政權力比較好,比較不會去受長官的限制。」

兩位民眾:「看它績效吧,所以還要再觀察。(那你要給它多久時間?)『至少要半年吧』,半年一年來觀察吧」

民意做後盾,就等廉政署展現查緝不法的決心和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