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揭牌 台灣廉政署正式成立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訊】去年7月20日,馬英九總統宣佈將設置法務部廉政署,推動廉政革新,歷經一年準備,今天(20日),廉政署正式揭牌運作。馬總統強調,肅貪不如防貪重要。期許廉政署的成立,能有效降低貪污犯罪率。

眾所矚目、籌備一年的廉政署正式運作。馬總統殷切期盼,新單位能為台灣廉能政治帶來新氣象。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肅貪不如防貪重要,主要呢我們希望貪污的犯罪率降低,但是定罪率提高。//最重要的是要抓的到、判的下,比罰的重更重要。」

法務部長 曾勇夫:「讓所有公務員了解到四不,不願、不必、不能、不敢貪。也希望勿枉勿縱,充份保障人權。」

相較於新加坡貪污調查局直屬總理,香港廉政公署直屬特區行政長官,廉政署設在法務部下,被質疑層級太低。馬總統說,在全球先進民主國家,貪污查察都是循司法檢調系統,台灣依循民主體制,重要的是政府魄力。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當政府願意而且努力非常有魄力在肅貪,就算是弄得滿屋子都是灰塵,我相信人民對這個政府還是會信賴。」

向來以敢言立足政壇的監察院長王建煊不改直言本色。

監察院長王建煊:「任何一個單位的腐化,都是從它自己開始腐化,所以我在這裡勉勵廉政署的同仁,我們要抓別人,一定要正自己。」

網羅政風、警察及檢調單位人才成立180人編製的廉政署,新任署長周志榮要打破外界對廉政署是雜牌軍的想法,首要任務將先從整飭警察及司法官風紀做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明筑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