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就僱用世界新聞前主編表歉意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訊】英國議會星期三就電話竊聽醜聞展開激烈辯論。英國首相卡梅倫提前結束對非洲的訪問返回英國,他在議會發表的講話中對僱用《世界新聞報》的前主編庫爾森作為自己的公關負責人感到抱歉,但同時也表明他在新聞集團收購英國天空電視臺的交易中沒有任何不當行為。

卡梅倫在議會為竊聽醜聞召開的緊急會議中受到了議員們連珠炮似的提問,卡梅倫說,回過頭看,他不應該僱用《世界新聞報》的前主編庫爾森作為自己的公關負責人。他說為此事引起的混亂感到抱歉。

本週初庫爾森已經因為竊聽電話指控被逮捕,而後獲保釋。卡梅倫說,庫爾森曾對他說他對竊聽醜聞毫不知情,如果弄清了是庫爾森撒了謊,他會做出深刻道歉。

議員們還質問卡梅倫是否違反了政府規定,同新聞集團的高層諸如布魯克斯討論過默多克投標爭取天空電視BSkyB的控股權問題。

卡梅倫對此予以否認:“我從來沒有和布魯克斯有任何不恰當的會談,對收購問題我完全是置身事外的。”

目前卡梅倫正受到來自工黨和一些議會議員的強大壓力。他們質疑卡梅倫僱用庫爾森為公關主管的決定,並質疑他跟前新聞國際執行官布魯克斯的密切關係。

新的民調顯示,卡梅倫的支持度已經降到去年五月執政以來的最低點,僅有38%民眾對他的工作表示滿意。儘管醜聞未必能扳倒執政不到15個月的卡梅倫,但恐怕將會給他領導聯合政府實現快速削減赤字的目標帶來障礙。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