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卡抽籤取消案 眾院委員會過關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20日宣佈,通過取消綠卡抽籤辦法的法案。預計這一法案在眾議院也會順利過關,但要通過參議院機會並不大。

(記者)今天,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審議通過了關於取消綠卡抽籤辦法的法案。這一法案的目的旨在防止造假、及恐怖份子乘機入境。

提出這一法案的司法委員會議員古拉特(Rep. Bob Goodlatte)說,“綠卡抽籤對於國家安全構成了威脅。按照這種方式,每個被抽中者完全是隨機產生的,完全靠運氣獲得永久居留身份。”

綠卡抽籤是1990年開始實行的,目的在於保證美國移民多元化。每年有5萬5000人由此獲得綠卡,並可免費為家人申請綠卡。然而美國國務院發現,這樣的綠卡申請中,常有作假現象發生,還有一些獲得綠卡者是來自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如伊朗和蘇丹等。今年,美國國務院還發生了電腦程序錯誤,使抽籤結果全部作廢的烏龍事件。

美國綠卡抽籤已經實行超過20年,共有78萬5千人由此獲得美國綠卡。 以往,眾議院曾兩度通過取消綠卡抽籤的法案,但都未能於參院過關。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