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定案 調漲為18780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1日訊】新聞頭條,關心悠關勞工權益的基本工資調漲。 勞委會今天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和勞資雙方進行協商,經過五個小時的會議拍板定案,基本工資 將調漲5.03%,從現行的1萬7880元調漲為1萬8780元。 不過勞工團體則是高喊基本薪資應該為2 萬3459元,才能保障勞工生存權 與尊嚴。今天 一早, 上百位勞工代表前往勞委會,表達訴求 。

拒絕工作貧窮,23,459,調高基本工資,拒絕工作貧窮。

上午九點半,勞委會前廣場聚集上百位勞工朋友,要求基本工資應調到23,459元。場外全國勞工大團結,排成一列列的人牆,而場內的審議會,正召開攸關勞工的基本生存權。

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希望今天啊我們能夠雙方看能不能夠拉近距離差距,能夠有一個共識。怎麼樣讓大家有一個充分溝通的機會,然後能夠凝聚一點共識,共同照顧勞工朋友,那我想這是我們最大的期許。」

台灣區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鄭富雄:「那要調這30個百分比,這是很難,在資方裡很難產生共識,所以這一塊應該是循序漸進,因為未來基本工資還是會繼續上漲,但是上漲的時機跟上漲了多少,必須要理性的溝通。」

全國產業總工會 秘書長 謝創智:「我們最後今天的審議委員會結束,我們看看他認為台灣的勞工尊嚴到底值多少錢。」

開了五個小時的基本工資審議會,最後決定上調基本工資900元, 調漲百分之5.03,從原本的1萬7880元變成1萬8780元,仍然與勞團訴求的 23,459元有段差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