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中毒 4肉毒桿菌亡1病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1日訊】 7月初,南投信義鄉5位民眾,離奇中毒身亡,檢警3度重回現場採證,加上解剖遺體取樣後,死因真相大白,5日暴斃的2對夫妻檔,初步確定因為食用含肉毒桿菌的醃漬物致死,而另一位死者史達海,則是蜂窩性組織炎併發敗血症往生。

震驚社會的南投信義鄉5死中毒案,真相水落石出。

南投地檢署發言人 宋恭良:

「史姓死者是因為他本身的胰臟炎,以及蜂窩性組織炎併發敗血症死亡,至於另外兩對夫婦,傾向認定是肉毒桿菌中毒。」

這起案件發生在5日,林姓菜農夫婦跟僱請的田姓夫妻一起用餐,當晚相繼送醫不治,4人暴斃3天後,同鄉另一名男子史達海也離奇死亡,連續中毒案,一度查不出死因,讓醫界跟毒物專家譁然,南投地檢署為此特別找來法醫研究所支援,檢察官更3度重回現場採證,20日死因出爐,讓中毒疑點,撥雲見日。

南投地檢署發言人 宋恭良:

「他們胃內的容物都已經消化,至於冰箱內的食物是否有吃,也未能得知。」

死因初步明朗,至於是哪樣食物釀禍,就等26日的微生物報告公布結果,而不幸往生的田福榮夫婦,身後留下了還在就學的4名子女,縣府已經找到位在埔里的一間佛教學校,願意免費收留4個孩子。

田姓死者的兒子 田皓偉:

「都不錯啊!(學校)設備都很齊全啊!」

小朋友雖然接受度很高,但家屬擔心信奉基督教的4個孩子,可能會不適應佛學教育。

校方:

「主要的核心價值呢,是在品格教育,宗教這個部分不會去特別強調。」

離奇中毒案終於還給社會一個明確交代,希望痛失親人的家屬,隨時間慢慢淡忘傷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