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遭檢舉賣個資 官員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1日訊】國防部傳出官兵個人資料外洩!立委黃偉哲接獲屆退士兵投訴,國防部要求屆退官兵。必須在軍網填寫求職履歷,沒想到在填寫完後,隨即接到某民間人力銀行的廣告簡訊。黃偉哲質疑,國防部違反個資保護法,軍方否認。出席記者會的青輔會官員表示,一切依法行事,如查證屬實,將依合約處分。

國防部的屆退官兵服務中心,幫屆退官士兵找工作,卻傳出個人資料外洩的事件!

投訴屆退士兵:

「要在退伍前的時候,部隊就要求我們,一定要寫這個履歷表,就在現場填,一開始以為,這只是例行的退伍程序而已,想不到到後來,卻收到YES123給我們的簡訊,然後我們很強烈的懷疑,是不是國防部,把我們的個人資料洩漏出去,而且當初在部隊裡面,我們不想要填這個東西,都不行,長官交代一定要填,不填就是在找長官的麻煩。」

屆退士兵擔心個資外洩,所以找上立委陳情。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如果資料完全流入民間,而且不加管制,這就無可原諒,而且這是觸犯個人資料保護法。」

國防部人次室 嚴華興vs.黃偉哲:

「官兵是在自願的一個情形之下,不會有任何強迫,那你是睜眼說瞎話囉!你們這個軍方網站說,務必完成履歷填寫;然後呢?每個月查核,並發布各單位填寫執行績效。」

軍方強調,沒有強迫屆退官士兵填寫求職資料,顯然和陳情士兵的說法有所出入。

對於發生求職履歷疑似個資外洩事件,青輔會官員表示,一切依法行事,如查證屬實,將依合約處分。

青輔會處長 施建矗:

「我們在合約上面,我們有明訂它,一定不能夠有各資外洩的部分,如果有,我們就會依照合約來處分。」

軍方和青輔會表態願意檢討,就怕屆退官兵個資洩漏事件,繼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