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殼蟲樂隊老照片拍出高價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訊】英國甲殼蟲樂隊塵封45年的50張黑白老照片,20日在紐約佳士得拍賣行以36萬一千多美元高價賣出,高出原先預期的拍賣價達三倍之多。

英國的甲殼蟲樂隊1964年2月11日首次登陸美國表演,受到了美國樂迷瘋狂的喜愛。粉絲兼攝影師的邁克.米切爾(Mike Mitchell ),當時才18歲,他追隨樂隊拍攝了不少照片,這次拍賣的是已經塵封了45年的50張黑白老照片。

佳士得偶像收藏品拍賣負責人凱西•埃爾基(Cathy Elkies)稱讚米切爾:「捕捉情緒、思緒或反應的能力卓絕」。其中一張是在一場新聞發佈會上,米切爾從樂隊成員身後拍攝,照片裏每名樂手的腦袋都剛好被一層淡淡的光暈所籠罩,這幅照片以68,500美元高價拍出。

凱西•埃爾基:「拍賣價出乎預期,我們原先預期拍出10萬美元,但實際卻拍出36萬2千美元,很多照片真的很出眾,現場搶購熱烈」。

米切爾表示他幾乎已經忘記曾拍過這些照片。米切爾:「 我根本是無意識下拍了這些照片,直到五、六年前我找到底片時才想起來有這回事,因為底片曝光不足,以傳統方法不能打印出來,所以一直被忽略了。現在有了數位科技,這些照片才得以重獲生機與世人相見」。

甲殼蟲樂隊老照片6月中曾在倫敦佳士得拍賣行展出,隨後在倫敦其他幾處地點展覽,7月11日至20日在美國紐約佳士得拍賣行展出,隨後進行單張拍賣。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