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去留最晚週五揭曉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訊】遠華案主要嫌犯賴昌星的命運即將揭曉。週四,加拿大聯邦法院開庭審理賴昌星提出的暫緩執行遣返令的請求,法官說最晚將在23號上午做出判決。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溫哥華的報導。

原定一小時的庭審三個多小時才結束,雙方提供了大量的陳詞,聯邦法院預計最晚在週五早晨做出判決。

由於聯邦法官在渥太華,賴昌星的律師在德國,移民部的律師在溫哥華,所以庭審採用電話會議的方式舉行。

賴昌星的律師麥塔斯說,他的當事人被遣返後受虐待的風險並沒有改變,雖然中國做出了一些承諾,但考慮到中國的司法系統不獨立,以及對人權的漠視,這些承諾都沒有甚麼實際作用。

移民部的律師則認為,中國會考慮自己的國際聲譽,履行做出的保證。賴昌星不屬於信仰團體,或異見人士等,被遣返後受虐待的風險很低。

法官說已經在過去的一個星期詳細閱讀了雙方提供的文件,將在週四晚上,或者最晚週五早晨做出判決。移民部透露,如果賴昌星的請求被駁回,最早將在週六將他遣返。賴昌星週三雖然被移民和難民委員會裁決釋放,但移民部律師隨即向聯邦法院申請暫緩釋放,他目前仍被關押。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