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族戰犯哈季奇面臨引渡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訊】星期四,日前被逮捕的塞爾維亞前總統戰爭罪嫌疑人哈季奇面臨被引渡到海牙國際法庭接受審判,他的律師表示,哈季奇不會就此上訴。

作為南斯拉夫衝突中最後一名潛逃的戰爭罪犯,哈季奇於星期三在距離塞爾維亞首都北部約60公里處的一座山上被逮捕。

哈季奇律師託馬•費拉:「現在我手裡拿的就是關於哈季奇符合引渡到海牙的條件的證明。哈季奇已經以書面的形式表示不會上訴。」

塞爾維亞戰爭罪行副檢察官布魯諾•維卡瑞克表示,申請引渡的文件將很快被寄出去。

布魯諾•維卡瑞克:「目前在塞爾維亞一切需要做的已經都完成了。申請引渡的文件將很快被寄給司法部部長,等待他的簽字。哈季奇具體甚麼時間被引渡將取決於安全風險評估,這一結果要在引渡前才會公布。」

哈季奇因在1991-95年的克羅地亞戰爭期間的罪行而被以反人類罪起訴。

哈季奇的被捕雖然消除了塞爾維亞加入歐盟的一大障礙,但並不意味著塞爾維亞加入歐盟之途將暢通無阻。

新唐人記者葛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