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糧食計劃署將援助索馬里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訊】聯合國昨天正式宣佈,索馬里南部兩個地區進入飢荒狀態,目前索馬里全國約370萬人正面臨生存危機。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表示,將在近期開始對索馬里空投物資。

東非國家因旱災遭受嚴重糧食危機,其中索馬里糧荒問題尤其嚴峻,目前南部的巴科勒州(Bakool)和下謝貝利州(Lower Shabelle)已升級為饑荒(famine)狀態,官員表示,若不採取積極救援行動,南部全部地區可能會在兩個月內淪陷。

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首席執行官薛蘭(Josette Sheeran)表示:「我剛知道一位婦女的三個孩子已經餓死。」

「這個地區的人們需要大量的營養供給品,但物資很難送到他們手中。尤其在南索馬里我們看到逐漸虛弱的人們。我們呼籲全球供給線提供營養品,我們需要捐獻,希望供給鏈不要中斷。」

世界糧食計劃表示,約220萬的飢荒人口在難以進入的南部區域,有些人甚至已經虛弱的無法尋找食物。世界糧食計劃對首都摩加迪沙空投物資,並開闢數條空錄物資運送路徑。乾旱也讓民眾四處流竄,目前每星期都有成千上萬的東非居民,其中索馬里每天有超過1000人,抵達聯合國設在肯亞的難民營。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