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致南投四死?專家疑非典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2日訊】南投食物中毒導致四死 事件 ,初步鑑定傾向肉毒桿菌感染,不過專家說,從發病時間、致死率,還有死者的肌肉狀態,都不太像肉毒桿菌中毒,認為可能是非典型菌株,肉毒桿菌,可能只是奪命的幫兇。

南投食物中毒案例,驗出肉毒桿菌毒素,但是不是奪命兇手,專家很保守。

東吳大學微生物學系教授 黃顯宗:「不太像,不太像,像去年爆發十一宗,才死了一兩個人,死亡率沒有那麼高」「另類的,不太一樣的,從來沒看過的,所以我們更要小心下結論」

專家表示,從用餐後快速的發病時間、還有急救無效的高死亡率,都不像肉毒桿菌。

加上肉毒桿菌導致肌肉鬆弛,並不是死者出現的肌肉僵直狀態。另外,肉毒桿菌怕酸,也不會出現在過酸的醃漬食物中。

東吳大學微生物學系教授 黃顯宗:「不一樣的菌株也說不定,目前是ABCDEFG的中毒型,新的也說不定呀,不過,通通都要證明」

離奇死亡,專家也匪夷所思,檢體衛生物報告將在下周出爐。檢方也取了14項食物作化驗,預計八月初會有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