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籃手揭中國體育界 用激素內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2日訊】80年代以來,中國在國際體育競技上進展迅速,短時間內成為所謂的金牌大國。但與此同時,中國也發展為禁藥醜聞最多的國家。在過去10多年中,中國出現的禁藥醜聞量超過其他國家總和。而西方禁藥醜聞一般是運動員個人行為,但在中國,則發展成了一種官方行為。前籃球國手陳凱認為這是中國的“舉國體制”造成的。

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運動員在奧運會上,金牌第一。但香港《開放》雜誌在“中國金牌後面的黑幕”一文裡,卻揭示了中國近二十年成為金牌大國的「舉國體制」秘密。

文中寫道,中共利用極權手段傾大量財力,不惜傷害運動員的身體,並大量使用禁藥,爭奪金牌,已經在國際上臭不可聞。

前籃球國手陳凱表示,「舉國體制」起源於前蘇聯、東德等共產國家,中國不僅把共產制度學來了,也把「激素的秘密」也如獲至寶的撿了過來。最明顯的是,在東德的教練來之前,中國的游泳本來是最差的一個項目,東德教練來了之後,游泳突然得獎很多。

前籃球國手 陳凱:「東德倒臺以後人們在檔案裡面發現了這些東西。中國發現這些教練的作用以後,把東德的教練雇到中國去了。這些教練就可以用他們用激素的騙人的知識給“五朵金花”們系統的用藥。這個當然中共不倒的話,這些檔案也出不來。」

《開放》雜誌報導說,西方禁藥醜聞一般是運動員個人行為,但在中國則是一種官方行為,其中國家體育官僚機構起了關鍵作用。

吉林體工隊女舉重選手鄒春蘭曾得過全國冠軍,共拿過七枚金牌,並打破過一項世界紀錄,據鄒春蘭透露,教練讓她們服用大力補,騙她們說是營養藥補身。服後她們身上長體毛,甚至長鬍子,嗓音變粗,教練才說吃的是男性激素。到比賽前的半個月停止服用,然後注射「掩蓋劑」,以蒙過藥檢這一關。

前籃球國手 陳凱:「教練在訓練場門口站著,把激素的藥給這些女運動員,這些女運動員並不想服這些激素,她們知道這個東西對身體是不好的。就這樣對人摧殘,後來有些女運動員到美國來告訴我有這個現象。這完全是非人的,只不過她們沒有勇氣作為個人公開站出來說這些東西。」

陳凱認為,不是要等到共產黨垮臺才敢說,每個人都可以現在就做出良知的選擇。

前籃球國手 陳凱:「每個個體,不是等共產黨倒了以後才做選擇,不是說在共產黨制度之下,我就不做選擇,不對的。任何人在任何制度,任何害人的制度裡都可以做出個體的選擇,這樣這個害人的制度才會倒掉。」

陳凱還指出,在舉國體制下,運動員生活在一個非常隔離的狀態。這種制度不承認個體的興趣愛好和個體的自由,不是根據自己的才賦來訓練自己,是邪惡社會下的產物。

新唐人記者 周玉林 黎安安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