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漲900元 民眾嘆:跟不上物價漲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2日訊】行政院勞委會決議基本工資由每月1萬7880元調漲至1萬8780元。政府說會逐步調整,但是民眾覺得,依目前調漲的幅度,跟不上物價調漲的速度。調漲 900元,很難滿足現在生活的基本需求。

勞、資、學者、官方昨天歷經5小時會議,基本工資每月小漲900元,換算成時薪,相當於調漲5元,這個結果,民眾普遍認為,差異不大。

民眾:

「我覺得沒有幫助耶,幫助不大,根本跟沒有調都差不多。」

民眾:

「應該是沒甚麼幫助吧。因為現在物價都漲的很多阿,只感覺它是不太夠的,跟不上物價的上漲指數。」

台灣的勞工薪資,已有十年沒有調漲,相較於歐美日韓各國,薪資調整幅度明顯落後。對於民間團體大聲疾呼:要把失去的十年給找回來。今天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政府已經盡力補上。

行政院長 吳敦義:

「勞方說要一次把十年補滿,但是我們執政三年已經分了兩年把他補了相當的比例,那過去那個空白的十年,不能把它完全歸咎給我們執政,重新執政這三年」

基本工資調漲5.03%,勞資都不滿意,勞方嫌漲太少,資方認為成本增加,將導致產業外移。

民眾:

「企業的話它必須要有創新的做法,也不能說只壓抑工資,然後去做這種降低成本的行為這樣。」

薪水追著物價跑,基本工資究竟漲多少民眾才會滿意,恐怕還有一番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錫暉 黃定國 林秋霞 台北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