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受襲擊 奧巴馬譴責恐怖行為

【新唐人2011年7月23日訊】7月22號, 挪威遭受到一系列的襲擊事件,上午先是首都奧斯陸市發生爆炸。當地時間下午3點左右,有男子假扮警察,潛入青少年夏令營,開槍掃射。對此,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國際社會表示強烈譴責。根據挪威警方最新公布數據,在奧斯陸爆炸案中目前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7人,而小島槍擊事件死亡人數為20人,但警方擔心人數恐持續上升。

上午挪威的爆炸地點爲《VG》報社大樓,波及附近政府大樓,挪威總理斯託爾滕貝格的辦公室受損,總理本人安然無恙。爆炸波及的區域不小,《世界之路報》大樓和首相辦公樓的窗戶都被震碎,還有一些人身上流著血躺在地上。挪威警方已經證實是由炸彈引起的爆炸。

目擊者說: “爆炸發生了,一定是炸彈,人們在恐慌中跑走------我數了數至少10人受傷。”

下午,在奧斯陸近郊的一個小島(Utoya),一名男子假扮成警察,潛入有千名青少年參加的夏令營,開槍掃射,現場血腥、暴力。

目前挪威警方擔心有更多的襲擊,建議人們撤離奧斯陸市中心,挪威首相斯託爾滕貝格在電話中告訴挪威TV2電視臺,情況“非常嚴重”。

就在這兩起暴力事件發生後,多家媒體報導,一個自稱「全球聖戰援助者」的組織(Helpers of the Global Jihad)發表聲明表示,這一系列的攻擊都是針對挪威在6年前出版「穆罕默德卡通」的報復行動。挪威警方也懷疑,這兩起事件有相關之處。但分析專家認為,現在下結論為時過早。

針對挪威遭受的襲擊,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強烈譴責,他說,這是提醒國際社會,要堅決防止這種恐怖事件發生。並表示美國將會幫助挪威對抗暴力。北約秘書長也對挪威的暴力事件表示憤慨和譴責。

新唐人記者徐小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