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車輛廠 工人罷工要求調整工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3日訊】位於中國四川的南車集團眉山車輛廠,工人從21號開始大罷工,抗議工資改革方案不合理,要求合理調整工資差距。

眉山車輛廠工人週四開始罷工,當天在會議室一名女職工因為拿起手機拍攝現場畫面遭到制止,激起在場工人憤怒,險些與管理層爆發衝突。工人在網上發帖透露,工資調整後,很多人每月領不到1500,領導階層月薪差了近10倍;一名已經退休的職工也認為,最近廠方公佈的工資調整方案不合理。

退休職工:「我已經退休了,我退休(每月)開2000多塊錢。」

退休職工:「(退休比上班開的還多啊?)對對對!現在是這種情況。」

退休職工:「(那怎麼會造成這種現象呢?)這只有問領導了,這我也不懂,因為他們是制定政策的人,他們對這些最清楚,現在是領導拿得多,老百姓拿得少。」

近日,一位眉山車輛廠的高層人員,對管理階層與工人工資的差距問題,他表示不清楚,但是他坦承一個3口之家,1千多塊錢工資生活確實有困難。

高層人員:「那個,那些東西我也說不清楚,但是我只能說頻感覺來說,比如你是一個家庭3口人的話,也估計3口人(生活費)也需要2千多塊錢吧」

據南車眉山車輛公司官網介紹,該公司專營中國高速、重載、專用鐵路車輛生產,在中國鐵路上,有兩成左右的各型貨車和一半左右的貨車制動機,都由該公司提供。據該廠工人發帖表示,他們十五年沒漲過工資,如今低保也取消了,未來當工作量變少時,工人的工資也將跟著減少,他們擔心在物價節節高漲的情況下,未來日子怎麼過。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