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廚技 魯菜銀牌王宏益籲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3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除了報導真實中國,也同時帶您回歸正統中華文化,第四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馬上就要在下週,舉行亞太區初賽,去年,2010年獲得魯菜銀獎的王宏益師傅在比賽盛會開始前,接受我們的採訪,他說,透過新唐人的比賽,對魯菜有了更深的認識與了解,他也推薦廚師界的朋友們,一起共襄盛舉。

2010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魯菜銀獎 王宏益:「新唐人廚技大賽的重點是,注重中國菜的刀功,跟爐上的火候,跟中國菜的作法與技術,現在一般比賽比較注重醬汁,還有味覺,還有它的形色。」

參加去年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獲得魯菜銀獎的王宏益,15歲開始,學習魯菜。

2010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魯菜銀獎 王宏益:「蔥燒海蔘,海蔘本身是沒有味道,所以我們用蔥的香,跟高湯的味道,入海蔘的味道,讓它呈現香味與味道出來。」

有「一菜一格,百菜不重」之稱的魯菜,強調呈現食材原味與刀功,擅長爆、炒、燒、炸、塌等技法,十分講究清湯、奶湯的調製,是古時宮廷所喜愛的菜系之一,不過,這樣的做法,正面臨著時代考驗。

2010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魯菜銀獎 王宏益:「現在年輕人,都不懂得去吃中國菜,它的內涵在哪裡,中國菜是博大精深的,讓我們有一種使命感,要把這個技術承傳下去。」

經歷去年賽事的洗禮,王宏益對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以恢復中華正統烹飪技藝,傳承中國深厚的飲食文化,挖掘傳統菜餚製作方法的深厚理念,深感認同。並呼籲廚師先進,能夠挺身而出,共襄盛舉。

2010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魯菜銀獎 王宏益:「新唐人廚技大賽他的宗旨是,希望能讓全世界都了解中國傳統料理,希望餐飲業,各位先進,老師傅們踴躍參加。」

想要一睹廚師現場料理中國菜的風采嗎,7月29到31日,在臺北世貿二館與您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