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Band大賞 新北市發掘好聲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3日訊】一個專屬原住民朋友的音樂舞台要來了!新北市政府為了發掘更多具有爆發力的好聲音,舉辦2011年原band大賞,鼓勵所有喜愛搖滾樂的原住民朋友,站出來用音樂創作,展現自我。

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背著電吉他,和原民樂團拉衛士一起大玩搖滾樂。

會唱、能唱、愛唱,是原民朋友的獨特風格,但是礙於曲風另類,較少受到青睞,因此新北市政府,特別為他們打造一個舞台。

新北市副市長 許志堅

「2011年原band 創作大賞是由今天開始,一個月的時間接受報名,8月28號進行初選,10月份進行複選。」

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長 汪秋一

「原band大賞第一個目的是發掘原住民人才,第二個就是鼓勵他們用族語創作原住民的音樂,讓台灣的音樂更多元、更豐富。」

原band大賞,2010年舉辦第一屆,已經讓很多原民朋友的好聲音被聽見,曝光機會也隨之增加。

拉衛士樂團主唱 高金龍

「外面一些公司尾牙場,還有一些相關性的活動,都會說:你們好像是從原band出來的,在網路上有看過你們的表演,還有一些台東那邊活動(邀請我們)。」

一股充滿熱情、活力和爆發力的原音熱浪,即將襲捲全台。

「原住民ROCK!」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