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太陽能展顯市場升溫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200)為期4天的太陽能展7月12到14日,在美國加州舊金山Moscone展覽中心舉行。這是北美地區最大的太陽能展。

第20屆北美太陽能光電展,結合半導體業,今年有3,000個來自全球的參展商參加。能源政策與能源儲存為人們廣泛關注的問題。

科風股份有限公司市場經理吳宏斌介紹:“前面有幾個月有一個價格的下降,但這不一定是壞事,為甚麼?因為價格的下降,代表安裝太陽能的成本降低,安裝太陽能的成本降低。”

作為第二大太陽能電池製造的台灣,在綠色能源、電動車、照明、及風力發電方面都較強勁。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展覽業務處副處長李文鉦表示,歐洲太陽能市場減緩。

李文鉦:“我們認為台灣會在未來扮演一個很重要的PV製造的角色,就好像台灣在半導體方面,或是ICT成品方面,也是全世界一個非常重要的供應點。”

臺達能源解決方案主任MIKE LIN表示,未來十年清潔能源將會是非常有機會的產業跟市場。

他認為美國是一個長遠銷售的市場,原因是美國有一個按步就班的規劃。

聖荷西TCB BRANDON QUINTANA對於參加北美北美太陽能光電展感覺很好。

“來太陽光電,半導體展經歷,對於TCB和TCB同仁有幫助。”

新唐人記者韓寧、韓義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