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柔道夏令營 小朋友學武德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200)放暑假了。高雄市警察局開辦免費兒童柔道夏令營,倡導青少年從事健康的休閒娛樂,在學習防身技術的同時更注重武德。

先學會跌倒了,要維持甚麼姿勢,才不會受傷,護身倒法就是要學習如何保護自己。

小朋友:「強身然後可以自己保護自己,然後可以教姊姊,讓她們也可以自己保護自己。」

小朋友:「學柔道可以保護自己,有時候還可以保護家人。」

家長:「主要是暑假,讓小朋友來這邊強身,然後順便學一些保護自己的方式。」

家長:「我覺得這可以提供我們國家未來主人翁,增進身心技能、體能方面,有更重要均衡的發展,我覺得對小朋友是很好的。」

小朋友相互敬禮,再進行對摔的動作,這叫先禮後兵,各顯身手要把對手摔倒,競技結束時同樣再相互敬禮,在教練的指導下,小朋友學會了有禮的君子之爭。

總教練鄭淑敏:「除了教小朋友武術之外,在武德方面,我們也非常注重這方面,尤其在初學習的小朋友、新進入門的小朋友,我們在禮節方面會非常要求。」

教練洪美連:「希望透過我們的訓練,他們能夠彬彬有禮,進退得宜,對長輩有禮貌,對老師尊敬,對朋友之間相親相愛。」

高雄市警察局局長 蔡俊章:「暑假期間學校都放假,青少年,甚至於少年,我們要培養他走向康樂的一個活動。」

動動腿,轉轉腳,做做暖身操,透過實地的練習,小朋友樂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許美惠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