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逐夢青年一圓有機黃豆夢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200)逐夢青年一圓有機黃豆夢:不畏辛苦悶熱,立志經營百年豆腐店。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您收看「社區廣角鏡」。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先來瞭解北美最大的太陽能展,再來欣賞舊金山的當地文化;之後去台灣品嘗用蓮花做的餐點、採用古法製作的芒果乾,然後分享一位年輕人的豆腐夢;再到動物園看白老虎。

金山太陽能展顯市場升溫

為期四天的太陽能展七月十二到十四日,在舊金山Moscone展覽中心舉行。這是北美最大的太陽能展。一起看看。

今年金山地產轉讓稅超出預期

加州舊金山的估值官公佈了年度地產轉移稅,比預期增加了六千萬美元,反映了舊金山房地產市場的強勁復甦。

帕洛阿托陶瓷及玻璃藝術節

瞭解了舊金山的經濟現狀,再來了解一下當地的文化。舊金山南灣「帕洛阿托陶瓷及玻璃節」(Palo Alto Clay & Glass Festival),是同類展出中最大的一個,而且作品的品質也都相當高,一起去觀賞觀賞吧。

寶貝多多 舊金山手工藝品市集

上週末,舊金山舉辦了一年一度的舊金山手工藝品市集,現場有近300個攤位,展示了本地藝術家們收藏或自己設計的手工藝術品。現在,就請跟隨我們的記者去淘寶。

夏日蓮花季節賞蓮也嚐創意蛋糕

炎炎夏日,也是屬於蓮花的季節。今年的台灣桃園縣蓮花季即將登場,為了順應自然時節,一家中壢飯店特別推出意蓮花蛋糕。民眾在欣賞蓮花的同時,也能夠品嚐到獨特的蓮花餐點。

古法烘製的南化烏魚子--愛文芒果乾

台南市南化區推出了一款採用古法蒸氣烘製的芒果乾,不僅外型像烏魚子,費工的製作程度也跟烏魚子一樣。一顆一斤重的芒果只能取兩片製成芒果乾,整個製作過程還要花上至少12個小時。

圓有機黃豆夢 標檢員立志經營百年店

在新竹湖口百年老街,有家有機豆腐專賣店,這家店很年輕、老闆黃學緯也很年輕。曾經是有機標章檢驗員的黃學緯,立志開一家能經營一百年的豆腐店。讓我們跟隨這位樸實的年輕老闆一起去逐夢。

「食」在安全 消保官抽查市售飲品

天氣熱,很多人都喜歡喝上一杯飲料消暑,為了民眾衛生安全,臺灣高雄消保官與衛生局人員週四聯合抽查市區業者。

教育資源網年會 國際師生高雄交流

2011年國際教育資源網(i EARN)國際年會暨青少年高峰會,18號在高雄市開幕,這次以綠科技、綠生活、美好時代為主題,共有來自42個國家,500多位師生齊聚交流。

兒童柔道夏令營 小朋友學武德

放暑假了。高雄市警察局開辦免費兒童柔道夏令營,倡導青少年從事健康的休閒娛樂,在學習防身技術的同時更注重武德。

新竹泰雅文化歲時祭 背新娘競賽

新竹尖石鄉每年都會舉辦「文化歲時祭」,除了狩獵、舞蹈、歌謠,還有泰雅傳統建築競賽以及有趣的背新娘競賽,場面十分有趣,一塊兒來看看。

白老虎「昭海.歡樂」 週日壽山亮相

來自廣州的一對白老虎,經過了一個半月的適應期,17號上午在高雄壽山動物園正式亮相。下面,我們就一起去看白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