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公佈主嫌照片 首相慰問受難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4日訊】7月22號,挪威發生的兩起恐怖襲擊事件,截至目前為止,罹難的人數已經多達98人。23號,挪威警方公布了一名落網的主嫌照片,此外又有一名持有刀械的男子遭到逮捕。而在炸彈攻擊中逃過一劫的挪威首相斯托爾滕貝格,則表示挪威的民主理念不會被打垮,他將盡全力幫助受難的民眾與家屬。

挪威發生大規模的恐怖攻擊後,警方全力加強戒備,星期六,挪威首相斯托爾滕貝格到旅館慰問槍擊案生還者和家屬時,警方在旅館外攔下一名男子,在他身上發現刀械後,將他拘留。

當天,挪威警方也公布了一名嫌犯安德斯‧佈雷維克(Andes Bearing Breivik)的照片。佈雷維克在烏托亞島開槍濫殺不久後遭逮捕,警方指控他涉入槍殺案以及早前奧斯陸市中心的爆炸案。

現年32歲的佈雷維克,金髮、身材高大,是一名基督教原教旨主義者。挪威警方表示嫌犯的犯罪動機有待調查,但認為佈雷維克是一名極右翼基督徒,並推測這兩起恐怖襲擊可能與伊斯蘭教組織無關。

挪威 《世界之路報》引述嫌犯的一位朋友說,佈雷維克在20多歲時成為極右翼人士。佈雷維克曾在互聯網論壇表達強烈的民族主義觀點,極力反對多元文化主義。

早些時候,挪威首相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 表示,不願推測兇手犯案的動機,但不排除有其他人涉案。

托爾滕貝格用”一場惡夢”以及”國家悲劇” 形容這兩起襲擊事件,但他說挪威的民主理念不會因此被擊垮。托爾滕貝格還承諾將全力搜尋其他生還者、為傷亡人員降半旗,並向所有辛苦的員警、消防人員、救難人員表達謝意。

新唐人記者考特、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