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訊】7月24日中國一分鐘

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1.陸動車事故交通大亂 急死上班族

受溫州動車脫軌事故影響,福州開往北京、上海、杭州、寧波方向的動車全部停駛。影響所及,福州火車站退票、改簽櫃臺排起人龍,多數是急著25日趕回上班的通勤上班族。動車停駛後,包含飛機、汽車等其他交通工具一位難求。

2.賴昌星遣返 中共權鬥撲朔

廈門遠華案的主嫌賴昌星,23日從加拿大遣返中國大陸,遠華走私案涉案金額超過人民幣800億元,並可能涉及當今中共高層人物,目前又逢中共明年舉行18大前權力分配敏感時刻,使得本案格外引人注意。

3.中俄列車大劫案 又一逃犯落網

參與轟動一時的1993年中俄列車大劫案嫌犯之一宗立勇,逃亡18年後,21日在北京首都機場落網。人稱「京城老七」的宗立勇,18年前參與搶劫一輛從北京開往莫斯科列車,被中共公安部列為重大通緝犯。被捕時,他正預備搭機前往澳門賭博。

4.父母大陸苦拼 子女在美揮霍

中國大陸是目前全球最積極將子女送往國外留學的國家﹔據美國「僑報」報導,大陸不少父母為國外留學的子女賺錢幾乎拼上了性命,但是在美國做小留學生的子女卻花錢如流水。買名牌、講排場、比闊氣,奢華行徑讓父母聞之心寒。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