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古銀特展 領略古代銀器多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5日訊】由古銀收藏家張興國、方麗瀅所提供的2000件銀飾、銀製用品,目前正在桃園縣文化局舉辦的「百贏—辛亥百年古銀特展」展出,帶您透過我們的新聞鏡頭,欣賞古代工藝美學的玲瓏璀璨。

手鐲、戒指、髮簪、耳飾、銀盒 、鈿子、項圈、鎖片、一件件巧奪天工的古代工藝智慧,在復古與時尚的對話中,充分展現銀飾的低調與奢華。

參觀民眾:

「華人文化一直到了就是近代的時候一度中斷,然後被西方文化所取代,所以等於說需要重新省思這個舊時文化的東西(古代工藝美學),如何在現今社會中做一個融合。」

在古代,銀器是家家戶戶都有的通俗器品,很少有人會特別重視,而歷經時代的變遷,能留下的古銀是越來越少,對照現今流行的銀飾,只能讚嘆古代工藝美學的玲瓏璀璨。

收藏家 張興國:

「銀飾是古來有自,我們結婚生子婆家娘家都會準備這些銀飾,是家家戶戶以前祖先一輩他們是必備,是一種風俗習慣。」

兩千件的精緻銀飾蘊含古代人民的生活與智慧,走一趟百年古銀特展,彷彿置身其中,讓參觀民眾只能以驚嘆,回應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