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鐵道部為動車相撞道歉 眾怒難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5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鎖定,大陸溫州動車追撞意外。根據大陸鐵道部今天(25日)的聲明指出,這起事件,總共造成了36人喪生、192人受傷;這是2008年以來,中國大陸最嚴重的鐵路交通意外。儘管24號晚間10點,中共鐵道部在浙江省溫州水心飯店召開記者會,對動車相撞事故道歉。不過,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無法在記者會現場回答為什麼會追尾,沒有及時剎車的原因,而且記者會還匆匆結束,這讓許多到場的媒體記者相當不滿。

這次記者會在社會輿論的一片憤怒之中召開,面對一百多名中外記者,中國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表示目前動車追尾事故原因還不清楚,仍在調查之中。

王勇平對這次受到影響的人員和家屬表示道歉。

中國鐵道部發言人 王勇平:

「鐵路方面,對事故遇難者,表示沈痛的哀悼。對受傷人員和傷亡人員家屬,表示深切的慰問。對廣大旅客,表示深深的歉意。」

有報導說事故發生時,第一列動車由於遇到雷擊而失去動力,電力故障還造成警告線上有停止火車的預警系統失效。而後前面的動車在溫州附近的橋上遭到第二列動車追撞,造成35人死亡、200人受傷的慘劇,是2008年青島事故以來最嚴重的列車事故。

事故發生後,當局為了平息眾怒,將上海鐵路局正副局長和黨委書記立刻免職。

記者會上王勇平表示,自己仍對中國高鐵有信心。但許多到場記者對這次記者會匆匆結束感到不滿,會後追問王勇平,要求他對事故做出更多解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