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高鐵:後車撞前車 台灣不可能發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5日訊】中國溫州動車追撞意外,造成慘重的傷亡,引起國際重視;而另一方面,台灣民眾也相當關心台灣高鐵的安全,台灣高鐵董事長歐晉德在今天表示,類似這種意外不太可能發生在台灣,因為高鐵有自動防護系統,能夠保持列車的安全距離。

高鐵董事長歐晉德說,大陸這起意外還在調查中,他不適合做太多評論,但是就鐵路營運來說,後車追撞前車,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情,保持列車行進安全距離是高鐵系統必要的考慮。

台灣高鐵表示,高鐵有閉塞區間和列車自動控制系統,行進時,1公里內只會有1輛列車行駛。如果列車在行駛中故障、卡在鐵軌上,另一輛列車就無法進入閉塞區間。

另外,列車自動控制系統也會隨時監測與前車的距離,並與前車保持至少3分鐘車距。如果前車突然停駛或行駛速度放慢,後面的列車就會煞車減速。遇到地震或是不明物體進入軌道時,也會啟動自動偵測系統,行進中的列車會煞車減速,確認安全後才恢復行駛。

為了防範雷擊影響行車安全,台灣高鐵全線也都裝有避雷設施,過去不曾發生落雷擊中車廂的情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