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債務上限政治角力沒問題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星期一(7月25日)在香港對美國商會演說時保證,歐巴馬政府將能就舉債上限問題與國會領袖們達成協議,美國將繼續幫助亞洲經濟成長。

希拉里向在場商界人士表示,美國兩黨為了一個協議,出現政治角力,是自然而健康的發展,從古到今都有。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很多人都問我,美國要如何解決債務上限的挑戰。讓我向你們保證,我們了解這個利害關係,我們明白這對我們和對你們是多麼重要。目前華盛頓的政治角力非常激烈,但這些辯論,從美國建國以來就一直持續不斷的在政治史上發生。”

希拉里克林頓還討論了美國對未來世界貿易的遠景,並表示國政府將設法穩定全球經濟,而亞洲國家需要增加內需。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美國目前在一個必須的過渡階段,我們必須多存錢少花錢,我們不僅要多存錢,少花錢,我們也必須少借錢。我們的合作夥伴也必須自我改變以應變,目前沒有其他辦法。在今天高儲蓄率的亞洲經濟體,長期增長需要更強大和更廣泛的內需。"

希拉里表示美國將繼續以主要貿易及投資夥伴自居,為亞洲經濟成長做出貢獻。

希拉里星期日晚間抵達香港後進行不到一天的正式訪問,此行除了拜會香港特首曾蔭權與商界演講外,期間還在下榻飯店會見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等4人,並在下午轉往訪問廣東深圳訪問,預料將討論最近國際爭議不斷的南海議題。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張家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