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訪港 泛民促關注中國人權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訊】首次抵港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星期一和四名立法會議員會面,其中的二位泛民主派議員談到香港落實普選和中國人權問題,尤其是大陸維權律師的處境。

四位民主派和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在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入住的酒店與她會面不到一小時。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向希拉里提出關注大陸維權律師的處境。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同意我的看法就是,維權律師在中國的發展來講建立一個好的制度,能夠確保有一個公平的、有透明度的、以規則為本的制度是非常重要。”

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也提出同樣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余若薇:“提到我見到很多內地的維權律師,覺得香港的法治很重要,大陸的法治也需要提升,希望這些問題國際社會都會關注。”

二位泛民議員也同時提到希望關注香港未來的民主發展,指出香港仍存在功能組別的問題,至今對普選的定義仍有爭議。

香港立法會議員余若薇:“希拉里的回應是說,其實每個地方他們政制的發展,當然有其歷史和文化有很多不同的地方,但是有一些是國際公認的核心價值應該適用於所有地區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她(希拉里)點到即止的說,有很多東西要你們自己去努力,譬如民主的問題,要靠香港人自己去決定,是最重要的。”

何俊仁表示今次會面像徵意義多過實質,但他希望中共負責港澳事務的官員學習一下希拉里開放的態度。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