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飆漲 豬農:降價要等夏天過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訊】雖然距離中元節還有三個禮拜,不過豬價已經開始飆漲。這讓許多豬肉攤商直呼吃不消,利潤被壓縮。養豬協會賴平銂理事長說,至少要等到夏天過了,成本降低,豬價才會退下來。

豬肉價格持續漲,天天得買菜的婆婆媽媽們,馬上有感受。

民眾:「有啦!有比較貴,其實都上漲到二三十塊有。」

民眾:「是阿!比較貴看它的部位吧!。」

豬肉變貴了!賣肉的攤販抱怨買肉的顧客,真的越來越少,老闆害怕沒生意,所以根本不敢反應成本。

市場豬肉販攤林先生:「過年到現在一隻豬漲到三千多到四千。」

市場豬肉販攤廖先生:「毛豬漲,毛豬漲是因為國際玉米飼料漲,所以反映在毛豬身上,所以現在零售生意不好,變成我們業者大家不敢反映成本都自行吸收成本。」

養豬協會賴平銂理事長表示:豬價上漲20%國際飼料上漲30%,豬價漲幅比飼料漲幅還少,再加上夏天豬只較沒有胃口,體重減輕,供貨量減少,也是豬價飆漲的原因。

養豬協會理事長賴平銂:「在這一段時間過去,應該就會緩和了,夏天過去了,飼料如果國際飼料玉米不要再一直飆漲,應該我們成本都會降低豬價也會退下來。」

估計未來豬價還有上漲空間,農委會已啟動調節措施,並要求臺糖增加豬只供給量,養豬協會也希望進口量不要壓縮到豬農穫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適鳴、楊淑棉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