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增三成 醫師籲觀尿色增飲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6日訊】天氣熱更要多喝水,醫師表示,夏天排汗多,尿液濃,讓近來門診的腎結石病人增加了三成,建議民眾可以觀察尿色,讓自己維持適當的飲水量。

好熱,好熱,夏天體外防曬,體內更要照顧,因為近來泌尿道感染和尿結石的求診病患,增加了三分之一以上。

泌尿科醫師 周固:「汗液流多了,水分就少,相對的,我們尿液也就濃,這個時候結晶體就更容易附著在原來有的結石上面,就形成更大的結石,天氣好了,活動多了,石頭也就容易脫落下來,所以在夏天裡面補充的水分,必須要特別充分,相對的石頭容易脫落下來的時候,我們有補充足夠的水分排出,也可以把它排出來了」

(倒水聲)

醫生建議多喝水,一般人每天約喝2500到3000C.C.的水,但戶外活動量大,排汗多的人,必須補充更多,原則是讓自己維持淡黃的尿色。

泌尿科醫師 周固:「你有沒有1500CC以上的排出量呢,另外,每次你尿液的顏色是不是看出來很黃呢,如果很黃的話,你就每一次都要去補充水分,一杯兩杯,下一次小便再比較一下顏色,同樣如果還是不變的話,你就繼續增加喝水的量」

醫生說,腎結石進一步還會引起腎絞痛,尤其是尿酸高,有痛風的人,更要小心夏季引起的腎結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