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車撞尾死者家屬:為什麼不施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6日訊】新聞頭條,仍舊帶您鎖定中國溫州動車追撞意外,事件發生後,短短不到三天,在25日早晨約七點,就已經恢復通車,中共官方還表示,要在現場就地將車體分解掩埋,這個舉動遭到許多中國民眾質疑,認為政府想毀屍滅證,日前就有網友將掩埋過程拍攝下來上傳到網路,引發許多網友強烈不滿,帶您直擊不幸罹難者的家屬,對中共當局的質疑與不解。

許多眼尖的網友,透過被發上網的圖片、視頻,不斷的發現正在被鋸開的車廂裡有遇難旅客的肢體和屍體。

來自浙江紹興的楊峰,在事故中失去了他懷有7個月身孕的妻子、大姨、岳母和外甥。他向媒體表示,在事發5小時後他就趕到現場,看到當時消防官兵列隊等待領導人訓話,沒有人投入救援。

死者家屬 楊峰:「我第一次就爬上去了,我太太就在這個下面,你為什麼沒有來營救我們。為什麼告訴我她已經死亡了。為什麼這麼久才把屍體給我。」

事故發生後的20小時後,在正準備爆毀的車廂裏發現了兩歲半的女娃兒項煒伊還活著,而楊峰的親人就在同一個車廂裏,他質疑,當局過早放棄搜救工作。

死者家屬 楊峰:「 你認為這十來個人都死了嗎? 為什麼沒有施救?一個小孩是活的。」

楊峰的4個親人,除了丈母娘的遺體是完整的,其他人的屍體都有極大殘缺。他楊峰甚至懷疑親人是死於撞擊或者是被鏟車鏟死。

外界也質疑,短暫的營救太草率,將車廂和乘客的行李一起就地掩埋,是鐵道部「毀屍滅跡」。

死者家屬 楊峰:「你們現在可以上高速鐵路看一下,上面還有沒有垃圾,垃圾都弄乾淨了我們的屍體為什麼現在才出來?」

慘劇發生後不到24小時現場就恢復通車,網民認為鐵道部為了通車賺錢而不救人,痛批「無恥、沒良心」;對於官方公佈的40名死亡人數也質疑。據蘋果日報報導,死者多達179人。網上也傳出醫院醫生曾發貼,說罹難者大概有200人。

新唐人記者 林美琪 王明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