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襲擊案嫌犯佈雷維克 首次出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6日訊】接著來看到,挪威722恐怖屠殺的後續消息。承認上週五犯下挪威兩起恐怖襲擊案的嫌犯佈雷維克星期一(25日)首次出庭受審。這次聆訊不對公眾開放。法官在聽證結束後說,佈雷維克並不承認自己有罪,還辯護說,上週五的謀殺是保護歐洲不被穆斯林佔據的必要行動。法官認為,佈雷維克的目的是為了攻擊鼓勵移民的挪威工黨政府。法官下令拘留佈雷維克8週的時間。挪威警方,也將對佈雷維克聲稱自己有兩組同黨的說法展開調查。

首席法官金‧赫格爾表示,佈雷維克在這次閉門聽證會上聲明自己襲擊並不是為了殺害盡可能多的人,而是要發出一個強烈信號,只要工黨繼續解體挪威文化,大量引進穆斯林,它就必須承擔責任。他還說襲擊是為了挽救歐洲不被伊斯蘭化。

佈雷維克還供認自己實施襲擊時得到了“兩組人馬”的協助。 他先前曾說,自己是獨自行動。

法官也表示,佈雷維克承認進行了攻擊,但不承認有罪。法官裁決,警方可關押佈雷維克最多8個星期。

奧斯陸地院法官 金‧赫格爾:「法庭進一步發現,根據刑法,符合還押羈留的條件,如果將他釋放的話,馬上會存在風險,被告會篡改證據。」

關押的裁決與檢察官的要求一致,將允許他們調查這次案件。赫格爾還表示,被告對警方和法庭所作的聲明需要作進一步調查。

赫格爾還表示,要完全隔離關押佈雷維克,除了他的辯護律師之外,他不得見客人和媒體,也不能有來信。

當局是按照挪威恐怖刑事罪法律起訴佈雷維克。如果他的恐怖主義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21年的監禁,但如果有可能再犯案,可延長刑期。

另一方面,警方正在距離奧斯陸北方160公里進行調查,據說佈雷維克租用這裡的農場製作炸彈。

挪威警方週一(7月25日)下調了攻擊事件中的死亡者人數。現在確知的死亡人數是76人。奧斯陸市中心爆炸導致8人死亡。在夏令營的槍擊事件中,有68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謝心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