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售台戰鬥機 待歐巴馬裁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6日訊】美台商會日前透露,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已通知聯邦參議員柯寧,歐巴馬政府將在十月一日前就是否出售台灣F-16C/D戰機作出決定。週一(25號),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在華府也做出同樣表示。

最近剛結束訪華之行的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Mike Mullen),25日在華府的簡報會上表示,是否對台出售F-16 C/D戰機,要由總統歐巴馬裁決。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馬倫(Mike Mullen):「我對希拉蕊國務卿所說的10月1日前做出決定有信心。這是個要由美國總統來做出和宣佈的決定,所以我不會做出預測。」

對台軍售一直是中美關係中的敏感話題。根據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的分析,提出十月一日這個期限,顯示歐巴馬政府無意出售F-16 C/D給台灣。因為美國副總統拜登八月就將訪華,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十一月將赴夏威夷出席亞太經合會領袖會議,即將接班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也將於年底訪美。歐巴馬政府不太可能在此之前觸怒中共、宣佈出售台灣F-16 C/D戰機。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