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卒業.謝親恩 忠信卒業成年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6日訊】「成年禮」是我國古代流傳已久的一種古禮。台灣忠信文教基金會及新竹私立忠信學校,23日下午辦理親恩節,讓學子們和家長以古禮彼此表達祝福與感恩,場面隆重又溫馨,一起去看看。

在樂儀隊的帶領下,1371位畢業生大步的開心揮手進入會場,與校友、家長,將近萬人見證下一起「誌成年」、「賀卒業」、「謝親恩」。

畢業生代表:「辦這個成年禮告訴我們說我們身上有個責任。就是目前我們已經成年了,不能想說享受成年的自由,當然還有一定的責任。」

學校教師:「想透過一種儀式,賦予我們的年輕人一個身分一個責任,期許它們要開始承擔責任,學習長大。尤其同學能夠成年,最應該感謝的是誰,其實是自己的父母。」

親恩節開始於2009年,由忠信文教基金會創始人暨名譽董事長高天極博士首倡。

忠信文教基金會創始人 高天極博士:「忠信青年成年禮的內涵有三:《成年首禮》加笄冠,是由教師代表父母為青年束髮加冠,象徵成年的身分,勉勵青年人開始承擔責任。《成年次禮》 謝親恩,向父母深深的一鞠躬,表達對父母的愛與感謝。《成年末禮》祝成年,舉酒相屬共誌成年,勉勵自己實現一個充滿價值而且沒有遺憾的人生。」

畢業生代表:「放假了還要回來練習,還要穿著學校的制服,可是參與其中之後,你投注了一些心力之後,你會發現就愛上這個大家庭。」

通過傳統成年禮儀式,不僅讓學子們了解中國固有文化,也期許著自己開創新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