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全面上網 環團憂輻射超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6日訊】台北市府計劃除了捷運站之外,就連公車上都能無線上網,但環保團體和公車司機都擔心,假如車上架設了wifi基地台,長時間曝露在電磁波底下,可能會有致癌的危險,所以他們要求郝市長出面政策辯論,26日到市府下戰帖。

帶著口罩,手上高舉著抗議的紙條,環保團體十分擔心,萬一在公車上裝了wifi的基地台,長時間暴露在有電磁波的工作環境中,公車司機的健康該怎麼辦?

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主任 粘麗玉:

「評估出來是怎麼樣?你才去做嘛!不然你今天首當其衝的司機,他們全部都說,他擔心的要死,他害怕,但是他不敢反對。」

台灣教師聯盟前會長 吳麗慧:

「一個政策,在沒有得到大多數人討論認可,覺得它適宜之前,不要貿然實施。」

面對環保團體的訴求,北市府也做出了回應。

北市府資訊處專門委員 張郁慧:

「我們其實在政策推動,絕對都是經過詳盡的評估,裝設的絕對不是基地台,而是AP的設備。AP的設備比你手上拿的手機,還有PHS的功率低了很多,就是電磁波相對是低很多。」

雖然電磁波確實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但大多數民眾對於公車能全面上網抱持樂觀態度。

民眾 粘小姐:

「ok啊,這是福利。」

民眾 楊小姐:

「方便性提高不少。」

儘管民眾不擔心,但政策還沒上路之前,就已經令環保團體大聲疾呼,要求市長郝龍斌出面政策辯論,環保團體甚至直接向市長下戰帖,要郝市長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