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斥遞補方案違憲籲抵制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訊】香港政府日前就立法會出缺的遞補機制提出4個諮詢方案,引發民間反抗聲浪。星期天,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斥責遞補方案缺乏法律基礎,剝奪市民選舉權,呼籲市民要公開表達意見,抵制方案。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出席一個公開活動時,批評政府草率推出遞補機制4個方案,並無法律基礎,而且誤導市民。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任何的建議,有絲毫的懷疑或者違憲的話,政府都不應該推出來。因為這樣做令市民無所適從。我本人覺得任何一個方案,是剝奪市民參選投票權利的,都不應該接納。

她亦不認同政府以堵塞辭職公投為由,破壞選舉制度,呼籲市民公開表達意見,抵制遞補方案。前港區人大代表李鵬飛也質疑方案違憲。

前港區人大代表李鵬飛:如果將來這些法案被人挑戰,而法庭如何判都不知之前,其實我認為,根本不應該推出來諮詢,現在諮詢我認為他只是找一個下臺階。

對於2012年特首選舉,陳方安生又呼籲泛民主派派人參選。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特別是迫使任何角逐行政長官競選的人選,就他的政綱和理念對市民有一個交代,我覺得泛民應該參加這一次的選舉。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