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又失火!麥寮人諷:週年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7日訊】新聞焦點回到台灣。雲林台塑六輕昨天(26日)再度傳出了火警!雖然並沒有造成人員的傷亡,但是連續的火警,讓雲林縣政府相當的震怒,本來是安排在禮拜五要舉行的復工審查,目前已經確定喊停。

難道是巧合嗎?去年七月,六輕兩度發生大火,才剛好滿一年,沒想到星期二晚間,又發生管線氫氣外漏引發大火,雖然沒有擴大蔓延,但六輕工安不斷,居民氣憤不滿,縣府也震怒,將暫停審查所有復工申請。

26日晚間6:50分,六輕烯烴一廠F2段74柱,管線爆裂,氫氣外漏,火舌竄出。消防車配合廠區砲塔車迅速集結,台塑緊急截斷管路,火勢2小時後撲滅。

六輕管理部副理 黃耀南:

「那個位置有個六英吋的氫氣管線洩漏著火,火勢不大,火舌約30~50公分長。」

最近三個月三次火災,元凶都指向公共管線,六輕內有66家公司,全區公共管線有2900公頃,卻只有五名技師在管理,管線老舊,更換進度慢。

麥寮居民:

「台塑企業領導者,沒有魄力,進行管線全面汰換,導致當地居民都生活在恐慌的日子,大家應該要再次來包圍六輕。」

由於去年7月25日,六輕煉油廠大爆炸,相隔一年又出狀況,嘲諷「工安也有週年慶嗎?」

麥寮居民:

「剛好滿一週年,是不是要慶祝六輕很會著火啊!」

今年5月大火後,縣府勒令台塑與南亞海豐廠區,共六個廠停工改善,7月11日,其中兩個廠復工,其他廠也提出了申請,原本預訂29日審查,現在縣府震怒,所有復工審查決定停擺。

雲林縣長 蘇治芬:

「禮拜五的復工審查會議的話,我們先已經停下來了。」

雲林副縣長 林源泉:

「這個事件表示六輕管線的安全,還是沒有落實。」

一次又一次意外,工安管理螺絲確實鬆了,公共管線也真的舊了,現在復工遙遙無期,如果再更嚴重被全面停工,那損失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